大咕咕_我新墙头好持久

【蹲墙角】【我怂了别叫我】杂食cp,挖坑不填

【酒茨】十二段短篇-4

今天下午上课
干了几个小时的活
结果……还得再来一遍
好气
不管
我要报社
大概是因为我很久没更新了
于是我来更新了
哈哈哈开心吗【干笑】


1
安倍晴明从沉睡中醒来。
距离他去世,灵体陷入沉睡,已经过了千百年了。
2
“这可真是稀客啊。”
地府美人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看着飘进来的人影说。
“不过你能不能注意一下,你吓到我的员工了。”
安倍晴明回头。
一只白发少女瑟瑟发抖。
嘤。
她错了。
她不该下班还来找总裁。
她应该明天来的。
这一定是副总裁的诅咒。
少女想起判官泛着冷光的眼神,泣不成声。
3
判官说这锅他不背谢谢。
4
安倍晴明决定收这个少女为徒。
因为普通人是看不见灵体的。
嗯,他不是在解释为什么他就这么大摇大摆的闯进来。
真的不是。
少女:……你们谁考虑过我的感受?!
5
“……现在妖鬼改行的改行入世的入世,阴阳师是没有前途的。”
“我们阴阳师又不是只能捉妖鬼。”
“哦呵呵,那还能干啥。”
“嗯比如……改个命?”
“听说过玄不救非氪不改命吗?”
“……”
安倍晴明觉得他没法好好和阎魔讲话了。
一千年而已,你居然变成了这样的阎魔。
6
白发少女一脸懵逼的听着她新上任的老师跟她将千年前的故事。
嗯……像小时候坐在床上听爷爷讲故事/滑稽。
少女知道了一千年前有三个非常厉害的妖怪,玉藻前,大天狗,酒吞童子。
其中玉藻前是他老师的舅舅,如果见到记得叫人。
少女记住了。
直到很久以后,她看着面前美艳动人哪里都比她像女人的自称玉藻前的……大妖怪。
少女:……我有句mmp……
少女心里苦。
7
少女对酒吞童子和他的大江山很感兴趣。
紫色的眼睛pikapika的闪烁,一脸期待。
安倍晴明从善如流的说起了他们的故事。
嗯,关于那个大江山一把手酒吞童子,和大江山二把手茨木童子的故事。
少女听了这两个名字有点愣。
因为她叫酒吞木子。
也不知道哪个脑子有坑的给她起的名。
8
千年前,大江山是整个黑暗界的大势力。
和大天狗那里只有一个领头人不同,大江山的大头领……嗯,根本不怎么管事。
大多数事情都是三头领在做。
嗯你问二头领?
这还用问吗。
当然是追着大头领满世界跑啊。
少女听着安倍晴明描述的千年前的世界,一脸向往。
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在听见这些的那一瞬间,她就爱上了那里。
莫非她前世还是哪个小妖怪不成?
少女沉思。
9
仿佛是要确定少女前世今生的想法一样。
她莫名的就知道。
酒吞童子是个张扬霸气非常厉害的大妖怪。
茨木童子是个无论如何都会追随在酒吞童子身后的鬼将。
少女有些兴奋。
她想知道更多。
想知道如今,一千年过去,大江山和他们的头领怎么样了。
于是她也这么问了。
10
“后来?”
“后来啊……”
“……人类和妖鬼大战,双方争斗不休十数年。”
“阴阳师一脉大多战死,仅剩的传承如今早已没落。”
“武士传承至今,却也只是剩下花架子,不堪大用。”
“大江山……”
“已经不存在了。”
“酒吞童子在大战中魂飞魄散,茨木童子追着他去了。”
“你若运气好,去如今大江山的旧址看看。”
“兴许能碰见他们残存的意念吧。”
“啊……我倒是忘了。”
“说是旧址……如今大概,也找不到了吧……”
11
滴答。
12
少女愣了一下。
“哎……?”
她抬手擦去脸上的水痕。
“……为什么……?”
她捂住不断流泪的双目,蹲下身。
泣不成声。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