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咕咕_我新墙头好持久

【蹲墙角】【我怂了别叫我】杂食cp,挖坑不填

我们的阴阳师们平时到底在谈论什么【酒茨篇】

去b站看了酒茨修罗场……突然发现皮肤用这种合情合理无言以对啊有木有!
于是莫名兴奋【?】的开了这个脑洞
各种私设
各种时间线混乱
各种不对劲
角色ooc注意
夜叉又被我一言不合儿子了嗯
噫嘻嘻嘻嘻看就看了嘛你开心我开心就好


平安京有个神奇的地方。
没人知道那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也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出现。
那个地方被一大片阴阳寮包围,每个寮都有四个主人,每四个还都长得一样。
导致每到阴阳师聚会的时候他们就必须亮出名牌,不然很容易叫错人。
阴阳寮里的阴阳师有神奇的画符能力,除了主寮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式神是这个世界本身的以外,其他阴阳师的式神都是不知道那个世界哪个时间段同样的式神。
安倍晴明说过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式神。
比如某个欧洲大佬随手一画就出来个已经当了段日子鬼将的茨木童子,隔壁非洲老酋兢兢业业却只攒出来只刚化鬼没多久的幼鬼。
然而还是有好处的。
起码非洲家那只不会一看见自家寮里的酒吞童子就撂挑子不干事只知道追着挚友满世界跑。
虽然幼鬼根本干不了什么。
同一个寮里召唤出的式神也不一定是同一个世界的式神,比如和刚才提到的幼鬼同一个世界的是另一个寮刚称霸大江山的鬼王。
有的时候也会召唤出自带皮肤的式神,比如某个没有SSR的寮里召唤出的自带金鸾鹤羽皮肤的姑获鸟。
据说这只姑获鸟已经集齐了几十只宝宝并且长大成人,宝宝们齐心协力给姑获鸟做了这套衣服。
所以那只姑获鸟一言不合就要飒她寮的阴阳师。
叫你把我召来,我来了宝宝们怎么办!
每个式神的皮肤都有各自的故事,有的是不同时间线发生的事,也有的是不同情况下发生的。
阴阳师们还开了赌局打赌各位式神的皮肤都是啥故事。
有的皮肤也成了千年悬案。
比如大天狗的清风雅乐。
所有人都在想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培养出这种红配绿的配色。
当事人大天狗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再比如茨木童子的地狱之手。
因为明显能看出来这身和酒吞童子的酒歌狂行是一套。
然而至今没人抽出自带酒歌狂行的酒吞童子。
甚至那个自带皮肤的茨木童子都有点不对劲。
按照他寮的阴阳师讲,他见了这么多寮的茨木童子,愣是没有一个这么安静这么淡漠这么贤惠……咳咳能干的。
哪怕是那个刚化鬼的小茨木都是个战斗狂。
这个茨木童子却连战斗都不太热衷。
每次有个什么战斗就淡定的一个大招捏爆对面回寮发呆。
是的,发呆。
据他寮阴阳师讲,他家茨木每次回寮就往院子里那棵樱花树上一窝,一言不发。
甚至只要没人叫他,他可以一直坐在那里。
就连跟他讲话回复都是“嗯”“行”“好”。
他寮阿爸阿妈简直愁白了头。
这天阴阳师晴明阿爸结束了阴阳师聚会,回到寮里。
刚推门就看见院中央树底下坐着个红发大鬼,身上挂满了一堆团子。
小团子。
左边鬼手上挂了只孟婆,右边幻化出来苍白的手上挂了只山兔,怀里窝着只睡着的辉夜姬,头上趴着两只童男童女,背后还有只蝴蝶精正玩着他散下来的一头红发。
晴明阿爸嘴角一抽。
他家茨木除了性格不对简直啥都好,甚至连妖怪缘都这么好,平时只要闲着分分钟都能看见一群小团子跑过去趴他身上。
好脾气的完全不生气,任他们玩。
可是晴明阿爸感觉自己胃更疼了。
看来他家大宝贝儿只能等召唤出酒歌狂行再来确定是咋回事了。
寮里比丘尼阿妈一直说自家茨宝有种完成人生梦想看破红尘的感觉。
阿爸叹了口气,看了看四周。
正穿着觉醒套的姑获鸟慢悠悠的走进门准备开火。
嗯,姑获鸟和座敷童子是寮里负责伙食的。
不是没人做,是不敢跟他们抢。
“……茨木啊,你今天又坐那儿多久了?”阿爸揉揉胃,“去帮姑姑做饭吧,上次烤的小饼干又吃完了。”
茨木童子安静的点头。
“好。”
然后左右手一手三只团子把他们放到地上,走向厨房。
阿爸:……呵呵,又是好【绝望微笑.jpg】
姑获鸟和座敷童子很欢迎茨木童子的到来。
毕竟座敷童子由于身高只能负责控火,而姑获鸟并没有手。
来来来镜头转过来,看见屋子里那群抢东西吃的式神了吗?
姑获鸟的手艺的确是没的说,不过他们争抢的那个小饼干……
有做成小花小草的,也有做成小动物的,甚至一些装饰图案都看起来十分精致。
没错,那是茨木童子捏的。
据说当初姑获鸟做的小饼干被人抗议了造型不好看,第二天茨木童子就跟着姑获鸟进了厨房。
听说当天吓傻了一群小崽子。
也是从那时候,寮里的团子们才开始不怕这个大妖怪了。
其实茨木童子去帮忙的原因很简单。
因为他也觉得那个饼干好吃不好看_(:3」∠)_。
晚上寮里众妖吃完了晚饭,正聚在院子里消食。
茨木童子正在给山兔玩抛高高。
地上围着排队的一圈团子。
博雅阿爸望天。
“总觉得咱家茨木是个奶爸。”
呵呵。
谁说他不是呢?
晴明阿爸选择扔给他一个白眼。
大门口传来敲门声。
跳跳妹妹一蹦一跳的去开门。
隔壁阴阳师笑的优雅摇摇扇子。
“新抽出来个式神,看着好像跟你家式神有点关系,带过来串串门。”
众人往他身后一看。
噫夜叉。
搞事叉子。
还是血月青空皮肤的叉子。
夜叉看也不看眼前的一大片妖魔鬼怪,直直的看向院子里。
突然抽出叉子就冲了上去。
茨木童子反应迅速的把团子们一捞一扔转身——
哎?
还没凝好的黑炎就这么散了。
院子里的一众式神阴阳师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
嗯,一样的红发,一样的角。
亲生的没毛病。
呸。
所有人猛的甩头,他们刚才在想什么?
隔壁夜叉一脸委屈。
“我小时候你都没这么带我玩过你是不是我亲爸!”
噗——
晴明阿爸喷了茶。
茨木童子眨眨眼。
“你怎么来了?”
哦哦哦我家茨宝居然一句话说了五个字甜辣简直感动——!
比丘尼阿妈莫名泪流满面咬手帕。
夜叉一脸“大爷不高兴大爷要搞事情”的样子。
“我再不来你就忘了还有个儿子了!”
好气哦。
自家老爸带别的孩子举高高都不带自己。
宝宝不开心。
茨木童子叹了口气。
上前摸了摸夜叉的头。
夜叉哼哼唧唧了半天一头扎进他怀里。
“……我想你了。”
“嗯。”
阿爸:……刚说完五个字又回到嗯【笑着活下去.jpg】
比丘尼阿妈总结。
这就是已婚家长和久未见面的儿子的故事。
认完亲的两只被众人找借口支开了,一群八卦好奇癌晚期的式神们团团围住了夜叉。
“你是茨木童子的儿子?”
“亲生的??”
“你妈是谁?”
“你知道茨宝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
夜叉一副令人眼熟的“本大爷最拽”的样子双手环胸。
“对就是本大爷我,我爸亲生的你们有什么意见?”
“我没妈,哦,有个干妈青行灯0v0~”
众式神面面相觑。
“那你怎么出生的?”
“地里长出来的??”
夜叉:……你们才地里长出个叉子呢!
“都说了是我爸亲·生·的·啊!”
夜叉冷哼。
一群智障。
咔嚓——
众式神好像感觉有一道天雷劈中自己。
式神中有个勇士颤颤巍巍的开口。
“……那、你爸……和谁生的??……”
夜叉一脸理所当然:“当然是我老爹。”
“……谁?”
“酒吞童子啊。”
晴明阿爸一口老血鲠在喉。
歪日哟所以茨木童子这身皮肤其实就是婚服吗??
情侣装???
对方拒绝了你的狗粮,踹翻了你的狗碗,猛捶你的狗头并弄乱了你的狗窝,最后看了看你的狗脸,关上了你的狗门。
好气哦,请爱护单身狗好吗?
夜叉回头看了眼,突然小声开口。
“不过我已经很久没见我爸了,上次见他我记得他还是白发来着?”
嗯?有猫腻!
一众式神精神一震。
“不过我不敢问我爹。”夜叉撇嘴,“这阵子他每天就知道喝酒,周围狂气叠的都能下棋了,他现在倒是白头发。”
切——
所有人送给他一个“要你何用”的眼神。
夜叉洋洋得意的一甩头。
“不敢问他我可以问干娘啊!虽然干娘没说不过她给了我这个。”
夜叉神神秘秘的掏出来一个小珠子。
“我看看我看看!”桃花妖仗着离得最近抢了过来。
“你看了没用啊,干娘说这个只有阴阳师知道怎么用。”夜叉撇嘴,“不然我自己早看了。”
阿爸听说之后,淡定的接过珠子,把茨木童子叫过来让他出门带孩子,确定他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后,一溜烟跑进屋里。
幸亏寮里式神少,不然屋子大概就挤坏了。
阿爸说这是个记录事件的珠子,他曾经在青行灯那里看见过一打子,都被她用来记录各种各样重大的事件。
阿爸说着解开珠子上的封印。
然后屋里所有人就看见珠子上浮现一行字。
——平安时代,大江山退治事件始末。
……what the fuck?????
所有人心里莫名咯噔一沉。
大江山退治是什么鬼???
青行灯的声音缓缓从珠子里传出来。
“……年末,京中欢庆,众武士师齐聚一堂……”
“……罗生门化为女子,只身前往京中……”
“……闻听其所图鬼王项上人头,遂加以追问……”
“……武士言其有各方神明相助,此行必然事半功倍……”
“……罗生门回访鬼王,言及此事……”
“……鬼王未信,道各方神明不问世事已久,怎会轻易出山……”
“……年底,鬼王离山……”
“……众武士师兵临山下……”
“……罗生门化身红发大妖,言其为鬼王……”
“……双方相斗几时,死伤无数……”
“……一武士执刀,趁其力尽不备,斩其鬼首……”
咣当——
夜叉手中的叉子掉到了地上。
其他人看着他难看的脸色,欲言又止。
“……余下武士师将鬼首携回,以此为新年献礼,致于天皇……”
“……隔日,鬼王归山……”
“……鬼王暴怒……”
“……当日奔袭千里,于京中屠尽武士师,夺回鬼首,负伤离去……”
“……后大江山瘴气环绕,凡俗之人再不可入山……”
“……因其以为斩落鬼王之首,其称为……”
“——大江山退治……”

评论(57)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